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学帝”出的
广东数学卷?

  昨天,微博上流传着一条热帖:“广东数学卷的命题者是去年秒杀52万江苏考生的、人称‘数学帝’的葛军。他谦虚地解释:今年广东数学其实不太难哟~ 最后几题可以试试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哦……”这条微博一时间被疯狂转发,不少网友信以为真。

  “这是恶搞,如果我出了今年的高考卷,现在怎么可能接电话!”昨天,葛军老师在和快报记者的通话中表示,自己没出今年的广东高考数学卷,也没出江苏卷。

  葛军表示,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广东的试卷应该是广东的老师命题,不会是江苏的老师参与命题。而且任何人参与高考命题,在高考全部结束前都不能与外界接触,也不能接听电话。

  记者还发现一个以“数学帝”命名的微博,并配有葛军的照片。对此,葛军表示,这个微博与自己无关。

  记者随后请教了一位资深数学名师,他看了微博的内容后表示,这里面提到的一些知识在高中理科选修教材中有涉及,但没有这么宽、这么深,很多是要到大学才能系统学到的。而目前广东的数学卷并未公开,所以也无法确认这些知识与真正试题的相关性。据悉,各地高考命题的命题者都是一个团队,至少5-7人,包括来自高校、中学等不同地方的专家,命题均为团队行为,不可能某一人说了算,而江苏多年来各科高考的命题也是如此。实习生 黄雯

  快报记者 黄艳 朱俊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核心报道 F4 “数学帝”出的
广东数学卷?
朱俊骏 2011-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