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管制长达40分钟,但还是担心噪音影响孩子听力考试
家长拦在路口 连电动车都不让过
  人民中学考点附近,有家长站在慢车道上将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引向快车道 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昨天下午2:50开始,交警对高考考点周边的道路临时封闭,管制时间长达40分钟,许多车辆不得不绕道,周边道路拥堵严重,但考虑到高考这一特殊情况,许多司机表示理解。交管部门也表示,在管制期间,因服从交警指挥而违反禁令标志的,可以不处罚。

  南京金陵中学和人民中学是这次高考的考点,都位于中山路上。根据交管管制计划,长江路至珠江路的这一段道路需要封闭,下午3:30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再取消。

  昨天下午2:30,记者在中山路珠江路交叉路口看到,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早已到位。副大队长徐正告诉记者,他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已经到岗了,疏导周边道路的交通,因为只有在交通秩序良好的情况下才能对一些道路进行管制。指示牌、禁鸣等标志也已经被运到了各个路口。

  2:48,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把放在路边的指示牌挪到了路口中间,交警也立即到位,指挥机动车绕行。中山路的车流量特别大,而且周边也都是一些车流量密集的路口,如长江路、珠江路、广州路。中山路路口扎死后,许多司机一下子适应不过来,原本在直行道上的,现在必须左拐或者右拐绕行。许多司机看着交警指挥,都不敢拐弯,怕被曝光。但交警告诉记者,在管制期间,只要服从交警的指挥,所有的电子警察曝光都可以撤销。

  虽然中山路上没有了车,但旁边的道路立即拥堵起来,记者观察了一下,由北向南的车辆一直从广州路路口排过了鼓楼隧道,隧道里面也是堵得水泄不通。而儿童医院门前的广州路也是双向排起了长队。令人感动的是,要在平时堵车,早有司机不耐烦地摁喇叭了,但昨天记者发现,没有一辆车乱鸣的。

  “学生都在高考,我们也是这么经历过来的。”被堵在路上的王先生说,稍微被耽搁一点时间,完全理解,非常支持这种管制措施。

  虽然交警把住了路口,不让机动车经过考点门口,但还是有家长不满意,一个送考的老人跑过来向交警提建议,能不能把助力车也禁了?“这些车辆经过时的声音太大了,也会有干扰。”这位老人担忧地说。

  交警告诉他,根据规定,管制期间只限制机动车通行,助力车通过考点的时候,交警会提醒他们配合,不要拉紧急刹车,也不要鸣笛,争取把噪音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但记者发现,还是有些不自觉的骑车人,经过考点的时候拼命摁喇叭,旁边的家长立即转过头来,每个人的眼里都好像射出了火。还有几位家长按捺不住,跑到路口,把自己的电动车横在路上,不让电动车经过,让他们从快车道上走。但在交警的干预下,这些家长只好撤了。

  实习生 黄雯

  快报记者 黄艳 朱俊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核心报道 F4 家长拦在路口 连电动车都不让过 朱俊骏 2011-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