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36
请考生注意防暑

  今天下午5点,江苏考生将结束2011年高考。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天南京最高温度将达36℃,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

  衣:穿棉质衣物,吸汗透气。这样在考试过程中如果流汗,可以直接把衣服当做毛巾擦汗,一举两得。

  食: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得过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应多食瓜果、黑木耳等健脑食品,多补充水分,最好配备一些能量饮料。

  住: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要防止感冒。

  行:赶考过程中,要尽量选择空调车,途中要备好防暑药品和降温饮料,要预计好时间,提前20到30分钟到考场为宜。

  如果在赶考或考试过程中出现头晕、恶心等,考生可在太阳穴擦些清凉油,掐掐人中,如情况严重,监考老师应将考生送至有空调的房间,使其平躺,等恢复后方可继续考试。

  实习生 黄雯

  快报记者 黄艳 朱俊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核心报道 F4 今天36
请考生注意防暑
朱俊骏 2011-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