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坚果、榴莲、巧克力……
元宵节,也可以吃出新潮

  这周五,就是元宵节了。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市场发现,除了传统口味的汤圆外,还有一些黑糖波波、钙奶等“奇葩”口味。与此同时,目前在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些汤圆的“网红做法”,爆浆汤圆酥、巧克力脆皮汤圆、汤圆糯米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吕洁 文/摄

  今年“奇葩”口味多

  今年的元宵销售市场,巧克力、榴莲等奇葩口味持续保持热度的同时,又增加了多款奇葩口味。在商场里,钙奶口味和黑糖波波口味的汤圆吸引一些年轻人驻足。黑糖波波口味汤圆加了速溶红茶粉,而钙奶口味的汤圆则加入了钙奶口味巧克力馅。市民马女士(化姓)告诉记者,本来想试一试,但被老公劝住了,“怕踩雷,估计吃起来不会太习惯。”

  除此之外,各种坚果也成为了汤圆界的新宠。在某网购平台上,某知名食品品牌官方店铺将坚果汤圆当作了元宵节主推款。“巧克力巴旦木”“黑芝麻榛子”“莓莓榛果”……据客服介绍,坚果汤圆是他们今年推出的新口味,馅料上将果干果仁进行融合,口感上带来全新的体验。

  汤圆“皮儿”也出彩多多

  不仅在馅料上做文章,今年汤圆的皮也开始力求出彩。在新街口某大型商超里,售货员正将一款黄色包装的汤圆摆在显眼的位置。翻看包装,上面写着“选用优质大黄米磨制入皮,软糯可口。”售货员透露,不少顾客被这款包装吸引,而汤圆本身金黄的颜色也容易让人联想到五谷丰登、财源滚滚等寓意。

  在柜台另一侧,另一名售货员向记者推荐了彩纹汤圆、彩珠水晶汤圆。只见彩纹汤圆的外包装上,画着一颗圆滚滚的汤圆,外表皮是黄白交错的花纹。而彩珠水晶汤圆则是主打多种色彩,紫色花纹是加了紫薯,黑黄色花纹是用藕粉入皮……整体看去,就像一颗颗颜色各异的玻璃球。“特别是煮熟后,纹路效果更明显,摆在盘子里也好看。”售货员说,这种带有各种花纹的汤圆,格外受小朋友喜爱。

  厨艺达人各显神通,网红做法玩出新花样

  元宵节快到了,厨艺达人们把小小的汤圆配上网红做法,真的碰撞出了“火花”。现代快报记者搜集了其中一些汤圆的做法,希望能给大家的元宵节,平添一些新意。

  1.爆浆汤圆酥做法

  提前把蛋挞皮拿出来解冻备用,同时把蛋挞皮下面锡纸底托拿掉。待解冻后,在蛋挞皮里放入一个汤圆和适量的芝士。将放入汤圆的蛋挞皮包起来,按压成圆形,做好的半成品放在锡纸底托上,刷上一层蛋黄液,撒上黑芝麻。烤箱预热,200度烤20分钟,装盘就可以开吃了。

  不过做爆浆汤圆酥有一个要点,进烤箱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你精心制作的汤圆酥可能就要提前爆浆了。

  2.巧克力脆皮汤圆做法

  准备一盒汤圆,选自己喜欢的口味,将汤圆煮熟。接着捞出煮熟的汤圆,过一遍凉水放入槽内,冷冻1小时定型。将巧克力隔水融化,用牙签扎起汤圆在巧克力酱里裹一圈,静置30秒定型。不可以在巧克力里加水,加完水汤圆就裹不上巧克力了。

  3.汤圆糯米糍做法

  锅中放入水,水开后放入汤圆,煮熟后捞出沥水放入碗中。另取适量椰蓉倒碗内备用,将汤圆放入椰蓉中摇晃,使汤圆粘满椰蓉。糯米糍就做好了,超级简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