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19岁大学生盗窃70多个网络账号

  一名精通计算机的在校大学生利用相关软件,窃取百度账号并更改密码后贩卖给他人,以此牟利。4月7日,苏州相城公安分局阳澄湖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4月1日,阳澄湖派出所接百度网迅科技有限公司刑事法务侦查部工作人员纪某某报警,称其公司最近接到用户投诉自己百度账号被盗。经调查发现盗取账号共72个,且设备登录地均在苏州,损失不详。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分局网监大队,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刘某(男,19岁,苏州人),并于4月7日16时许,在阳澄湖镇和沁园小区将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嫌疑人抓获。

  经刘某交代,2018年时其已在网上了解过盗窃别人账号后再出售的相关操作,但都未成功。2019年年底,在家整天倒腾电脑的刘某再次萌生了盗取他人百度账号出售的念头,得手后从中牟利3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文中涉案人员系化姓)高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