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电”亮姑苏城 助力夜经济
“姑苏八点半”电力接入工程顺利送电

  “所有绝缘测试合格,可以送电!”4月15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嘭”的一声合闸声响,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玄妙观、新艺广场、碧凤坊美食广场新装的三台箱式变压器顺利完成送电,该工程的顺利投运将为“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日前,苏州市政府提出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通过推出一批古建老宅、商贸旅游等文商旅特色载体和重点项目,全面带动苏州经济发展。夜经济发展将带来用电量增加,此前的供电容量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电力需求,要发展夜经济,首先要解决用电问题。

  3月27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姑苏区政府,及时了解用电需求,迅速启动“姑苏八点半”电力接入工程。同时,成立以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为主的专项攻坚突击队,组织精干力量先后分5次赴现场进行勘查,针对古城区域电力资源紧张、开挖难度大、停电影响大等因素,滚动优化电力施工方案,在满足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缩减施工周期、减少对居民的生活影响。

  “如果按照正常流程,平均接电时间在35天左右,且疫情期间相关电力设备紧缺,临时采购会花费更长的时间。”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中供电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春喜介绍,为尽快完成送电,苏州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现有电网资源和可开放容量,按照施工范围最小、接入工程最简的原则,优化施工方案,同时启动审批“绿色通道”,将用户新装申请与方案设计同步实施,联合设计公司、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协同作业,最终实现从受理申请到送电完成仅用了20天时间。“此外,为减少对商户的经营影响,我们特别选择在凌晨5点集中开展外部停电施工,组织三组人员同时作业,保证了在早上用电高峰前恢复供电。”吴春喜说。

  据了解,本次电力接入工程共涉及三台箱式变压器和十个低压供电点建设,新增容量超1800千伏安,将为姑苏区观前街、平江路等重要商圈的亮化工程及系列文娱活动提供电力供应。今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还将在姑苏区新建16座配电站所和12个电力环网,整治5个负荷重载台区,预计新增配变容量3.02万千伏安,区域内供电可靠性达99.995%,核心区户均停电时间降至5分钟以内,持续为“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张聪 钱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