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司机一个分神致五车连撞

  堵车加上疲劳驾驶,货车驾驶员一个分神,径直撞上前方因拥堵而缓慢通行的车辆,导致五车受损,三人受伤,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23日,南通市港闸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驾驶员滕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滕某是安徽芜湖人,从事货运行业已有多年,持有A2驾照。4月18日上午十时许,滕某驾驶一辆中型厢式货车从启东到芜湖,途经G40沪陕高速公路距小海出口约3公里处时,因该处路段第一车道封闭,车辆汇聚形成拥堵。但滕某却因为连日长途驾车,身困体乏、精力涣散,完全没有采取制动措施,货车猛然撞向前方一辆小轿车。强大的撞击力致使小轿车再次撞向前方面包车及其他车辆,引发连环交通事故。

  滕某的货车也在撞击中侧翻,看到自己闯下大祸,他赶紧从驾驶室爬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这次事故造成面包车乘坐人茅某颅脑胸腔脏器复合性损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另有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包括肇事货车在内的五车严重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滕某驾驶过程中疏于观察路面情况,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归案后,滕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滕某家属也先后对茅某亲属及其他受害人的各项损失进行了赔偿,获得受害人谅解。经法院审理,滕某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结合其认罪、悔罪态度,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严君臣 金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