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通江海博览会盛大启幕,破题产业高质量发展
七大活动彰显“赶江超海”新风景
  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造就地标企业家集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0日上午,2018中国南通江海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正式开幕。大会回顾过往辉煌成就,展望未来通城发展蓝图,现场为一批优秀企业家颁发了相关奖项。连日来,台商转型峰会、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等活动接连登场,向世界展示了南通人一路追江赶海的高质量发展成就。

  

  陈莹 严君臣

  “三名”年度人物受表彰

  “企业家是南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召开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化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开幕式上,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对通城企业家们寄予厚望,他鼓励企业家们要瞄准产业发展和技术演进前沿,进一步强化危机感、紧迫感。要瞄准产业发展和技术演进前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力争取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实现国产替代、填补行业空白的创新成果,逐步实现从技术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跃升。

  会上,一批优秀企业家当选“张謇杯”南通杰出企业家、南通“三名”年度人物,并获得表彰。

  记者了解到,江海博览会是南通一年一度举行的综合性盛会,今年已是第六届。本次博览会包括了七项活动: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2018“一带一路”南通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及主导产业系列发展交流会、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交流会暨2018“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2018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青年人才发展大会等。

  接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5月19日,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作为首场活动顺利举行。500多名台商齐聚南通,两岸企业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产业、新发展”的主题,为下一阶段台商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优势献计献策。

  峰会期间还举办专家演讲和专题研讨活动,两岸企业家围绕 “高端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台资企业融合互联网+”“台商二代传承、台青创业”等主题进行讨论,分享经验。

  5月23日上午9点,2018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正式拉开帷幕。美国花旗集团、华为集团、文思海辉、互联企信、印孚瑟斯、浙大网新、尼尔森等全球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大咖”、国内服务外包行业的“翘楚”,以及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业界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现场,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发表致辞,指出南通应积极抢抓重要战略机遇,精准定位,推动服务外包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论坛活动结束后,南通本地企业与国内外参会嘉宾现场对接了22个重点项目,项目涉及大数据、区块链、医药健康、物联网、金融服务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