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江苏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吴政隆发表讲话——
今后无论身在何处、工作在什么岗位
都会心系江苏、关注江苏、支持江苏

  快报讯 12月28日,省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吴政隆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

  吴政隆在讲话中表示,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党中央决定。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奋力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同时全力支持全国多地抗疫,努力为全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江苏贡献。我们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我们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加减乘除”同时发力,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制造强省的地位更加巩固。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美丽江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我们着眼大局和长远,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基础、增后劲。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粮食、金融、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重大风险化解,确保江苏这艘大船行稳致远。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农房改善和“一老一幼”等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重大政治责任,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经过新时代十年奋斗,江苏“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从中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吴政隆说,江苏是我的故乡。我衷心感谢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度信任,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十分珍惜为家乡人民服务的宝贵机遇,坚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用实际行动、过硬业绩回报总书记、党中央的信任和厚爱,交出让家乡人民满意的答卷。六年多来,我与大家一起干、一起苦、一起拼,既有攻坚克难的艰辛、也有收获成功的喜悦,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父老乡亲信任我、理解我、支持我,给了我莫大温暖和力量。在江苏工作的这段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宝贵的经历、最难忘最美好的记忆,是我一生的光荣、一生的幸运。衷心感谢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体驻苏部队和武警官兵,衷心感谢一直支持帮助的老同志。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特别是勤劳善良淳朴的父老乡亲,是我永远的眷恋和牵挂。今后我无论身在何处、工作在什么岗位,我都会心系江苏、关注江苏、支持江苏,为家乡的发展鼓与呼、为家乡的进步高兴而自豪。

  吴政隆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上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壮丽图景,让“强富美高”新江苏成为江苏人民的幸福美好家园。衷心祝愿江苏人民更加幸福,衷心祝福江苏明天更加美好。

  许昆林说,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吴政隆同志在江苏工作期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夙夜在公、尽心竭力,为江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全省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不会忘记。我一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同省政府领导班子同志一道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一如既往履行好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现职省级领导干部,正省级老同志,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设区市、省级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