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冷空气二连击,冻人时刻来了
  10月27日,南京多云,一会晴一会阴,在户外活动的人已经穿上厚衣服防寒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新的一周,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气温将因两股冷空气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10月28日,新一轮冷空气将抵达江苏,天气进一步转凉。最低气温在10℃左右,高温有所上升。受冷空气影响,10月29日,江苏最低只有4℃~5℃。到11月2日、3日,还有一波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将达6℃到8℃。昼夜温差将达到10℃左右。冻人时刻,小伙伴别忘记把毛衣秋裤穿起来。

  

  见习记者 卢河燕 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上周从北方杀来的冷空气,影响持续到10月27日。当天早晨,江苏全省的气温都在15℃以下,其中长江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已跌至10℃以下,徐州丰县只有3℃。日温差也逐步加大,尤其是淮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相差近10℃。

  在南京,10月27日上午开始天就阴沉沉的,打开窗户,一阵凉风吹进来,让人瑟瑟发抖。

  江苏气象发出提醒,新的一周,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总的来看,前期温度较平稳,周末降温明显。其间,将受到两场冷空气影响。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10月28日,有一股冷空气南下,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弱,当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温度维持在11℃左右,其他地区9℃到10℃,南京的最低气温为9℃到10℃。值得关注的是,低温还带来了雾。28日早晨,全省沿江和苏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南京及周边地区也将局部有雾。

  10月29日全省晴,南京最低气温维持在9℃。如果说,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感受是秋凉,那么淮北地区已经在冬天的边缘试探了——当天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预报只有4℃到5℃,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霜或霜冻。

  10月30日,江苏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仅7℃。11月2日、3日,受另一波冷空气的影响,这波降温幅度可达6℃~8℃,局部8℃~10℃,并伴有5~6级的偏北大风。

  最高气温方面,全省最高气温缓慢回升,比如南京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为21℃到23℃。也就是说,温差在进一步拉开。温差拉大,如果不及时添衣,容易引起感冒,提醒大家早晚一定要注意保暖。

  今天 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3到4级,9℃~22℃

  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9℃~22℃

  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9℃~23℃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