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冷空气报到
小伙伴们,快把秋裤准备好
  昨天傍晚,天气变凉,风也变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大风+降温+降雨”的“三合一套餐”到货!10月5日起,江苏大部分地区将体验一夜入秋的感受,局地甚至体验一夜入冬!苏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22℃到23℃,其他地区仅20℃左右。部分地区一夜之间,降温超过10℃!10月7日早晨最冷,淮北地区最低仅11℃到12℃。是不是想把秋裤穿上身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全省气温都下降

  10月4日,江苏的气温已经开始“分层”了。午后,西南部气温普遍超过30℃,淮北北部地区基本只有24℃到25℃,其他地区在26℃到28℃。气温自南向北递减,南北温差很大。统计显示,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南京高淳,达到32.8℃,而相对最低气温在西北部的徐州丰县,只有25.2℃。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如此明显的温度差,是冷暖交战的结果。而10月5日,冷空气将彻底霸占江苏,全省气温也集体降到同一水平。江苏气象预报,5日,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暴跌至22℃到23℃。对比4日的最高气温,多地降温幅度在8℃到10℃左右。南京降温最明显,最高气温从32℃降至22℃左右,降幅将达10℃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也进一步下降到20℃左右,体感非常冷。

  小伙伴们要穿秋裤了

  这次冷空气降温丝毫不含糊,不仅降温力度狠,持续时间也较长。10月6日到7日,全省气温依然保持低迷。6日最冷,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进一步跌至16℃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3℃到24℃,其他地区20℃左右。7日,全省最高气温也仍然维持在18℃到23℃。

  从最低气温看,气温不仅是冷,而且是寒冷了。温度逐日下跌,到10月7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11℃到12℃,沿江和苏南地区16℃到17℃,其他地区15℃左右。气温这么低,淮北地区的小伙伴们甚至可以穿秋裤了。

  风雨也会来

  随着冷空气来袭,风力也会逐渐增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5日全省东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风大气温低,体感会更加寒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此外,天气也会切换成阴雨模式。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没有良好的水汽条件,淮河以南地区降水总体较弱,北部地区相对明显。具体来看,5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6日,江淮之间及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提醒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出行注意安全。此外,6日到7日是返程高峰,大家路上也要多注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偏东风2级到3级并逐渐增至4级到5级,19℃~22℃

  明天 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级到4级,16℃~22℃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2级到3级,16℃~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