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球第七
南大在自然指数榜单中位列中国高校首位

 快报讯(记者 舒越)近期,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杂志出版方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本次榜单为2018年7月1日到2019年6月30日的大学/机构排名。南京大学位列中国高校首位,苏州大学跻身世界大学100强。

  根据“自然指数”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高校位列前10位。

  其中,南京大学文章数为1021篇,文章分值为425.63,全球排名第七;清华大学文章数达1387篇,文章分值达423.21,全球排名第八;北京大学文章数达1566篇,文章分值为420.13,全球排名第九。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30日,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史壮志教授课题组的科研论文《无金属定向的C-H键活化和硼化》被《自然》接受,并处于在线展示阶段。该文章是南京大学本年度第五篇《自然》正刊。

  根据“自然指数”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21所大学跻身世界100强,分别是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