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患癌老汉向警察吐露心底40多年的秘密
老伴曾遭拐卖,是他“捡来的”

  常州一六旬老汉年前被查出患淋巴癌后,他跟女儿说出实情,女儿是领养的,老伴是40多年前在路边“捡来”的,一直是没有身份证的“黑户”。老汉希望在自己生命最后,能帮老伴找到家人,并帮老伴上户口。

  

  张晓旭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从天宁区焦溪派出所了解到,今年春节前,一对母女来到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民警张琼询问她们要办理什么业务时,她们却希望与张琼私下说,张琼感觉到她们似乎有难言之隐,便把她们带到一边耐心倾听。

  据了解,两人中的母亲叫黄菊芳,是“黑户”,希望民警能帮她上户口。女儿告诉张琼,这是她父亲“最后的愿望”,她还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母亲的娘家人!

  原来,黄菊芳年幼时被人拐卖,辗转多地到达江西,十来岁时她又稀里糊涂逃到了常州焦溪。

  因人生地不熟,黄菊芳一个人坐在路边痛哭,这时路过的村民张明伟看到了,便收留了她。因张明伟悉心照料,黄菊芳后来决定与他一起生活,但一直没上户口。直到去年年末,张明伟被查出患淋巴癌,他才向女儿说出了这个藏了40多年的秘密。同时张明伟告诉女儿,她是他们领养的。

  社区民警在前往张明伟家时,张明伟告诉民警:“40多年前我在路边捡到黄菊芳时,她连自己叫什么都不记得,也不记得自己多大,生日是哪一天,整个人像是吓坏了,她这个名字也是我取的。如果我生前不能帮她上户口,只怕之后就没有人能证明黄菊芳的来历了。”而后,他还拜托民警,希望能帮黄菊芳找找亲人。

  警方经实地走访,核实了相关情况,又帮黄菊芳采集血样,在全国人口打拐库中比对,但遗憾的是,可能时间太过久远,全国人口打拐库中并没有对应信息。

  警方帮黄菊芳落实了户口,让她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文中除警察外均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