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88岁的婆婆瘫痪在床,她不辞辛苦每天细心照顾
何玉琴说,婆婆也是妈!
  何玉琴为老人按摩腿部 潘冬兰 摄

  武进区礼嘉镇陆庄村的何玉琴,自己今年已66岁了,可她却不辞辛苦每天细心照顾瘫痪在床的88岁婆婆。她说:“婆婆也是妈,照顾她是小辈应该做的。”

  

  潘冬兰 刘国庆

  主动照顾瘫痪的婆婆

  2013年2月,何玉琴年迈的婆婆突然跌了一跤后,瘫痪在床。因丈夫几个兄弟家都比较忙,何玉琴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的重担。

  婆婆今年88岁了,瘫痪后生活就完全不能自理,吃饭都是何玉琴一调羹一调羹地喂,上厕所、洗澡也都全靠她。

  为了给婆婆调理好身体,何玉琴宁愿自己吃得随便些,也要让婆婆营养跟上,每天下午都要给婆婆准备点心和水果。平时她及时为婆婆擦洗,三年来,卧床的婆婆从来没有生过褥疮。

  天好就推婆婆出去散心

  何玉琴除了一日三餐给婆婆端茶送水、伺候婆婆大小便之外,还定期给婆婆洗头、洗澡、剪指甲、剪头发、换洗被褥。为了防止瘫痪老人肌肉萎缩,何玉琴坚持每天给婆婆按摩两次。

  因为长期瘫痪在床,婆婆总避免不了有时候情绪不好。为了改善婆婆的心情,只要天气好,何玉琴都会用轮椅推着婆婆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到处看看风景,跟邻居朋友聊聊天、讲讲笑话。

  婆婆最开心的就是何玉琴推着她出去“玩”。

  家风传承

  在何玉琴的带动下,孩子们也会定期来看望老太太,陪老人聊天。在他们家,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都十分融洽。亲戚朋友都夸她是个好媳妇,何玉琴却总是说:“婆婆也是妈!照顾公婆是应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