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挪威惨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挪威首相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家悲剧

 “在于特岛的每一个人都遭受终身创伤。年轻人经历了本不应遇到的事:恐惧,鲜血和死亡。”

  “1974年以来,我每年夏季都会去于特岛。我在那里体验快乐、奉献和安全。如今,那里遭遇残忍暴力,我的儿时天堂在几小时内变成了人间地狱。”——挪威首相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23日在奥斯陆出席新闻发布会,称首都政府办公大楼前的爆炸案和于特岛枪击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挪威遭遇的最恶劣暴力犯罪,是一起“国家悲剧”。

  “在于特岛的每一个人都遭受终身创伤。年轻人经历了本不应遇到的事:恐惧,鲜血和死亡,”他说。

  事发时首相原定上岛

  枪击事件发生时,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本计划于当天会出席于特岛的青年团活动,并发表演讲,但在他还没有抵达时发生了惊天枪击案,但斯托尔滕贝格当时并不在现场,因此毫发无损。

  截至23日上午,爆炸和枪击事件分别致死至少7人、85人。警方负责人厄于斯泰因·梅兰说,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不少人受重伤,伤员人数尚无确切统计。

  枪击发生时,工党议员斯蒂娜·哈海姆身处于特岛。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她与一群人朝湖岸逃散,“我们对这悲剧性的结果震惊,希望那些下落不明的人能够平安”。

  警方说,他们担心岛上藏有爆炸物,正在实施地毯式搜索。

  首相回忆“儿时天堂”

  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少年时代经常去于特岛参加夏令营。

  斯托尔滕贝格出生于1959年。“1974年以来,我每年夏季都会去于特岛。我在那里体验快乐、奉献和安全。如今,那里遭遇残忍暴力,我的儿时天堂在几小时内变成了人间地狱”。

  工党青年分支团体在于特岛组织夏令营活动。作为工党主席,斯托尔滕贝格原定晚些时候赴夏令营向孩子们致辞。

  “不少死者是我所认识的人。我认识那些年轻人,认识他们的父母,”他说,“对死去的年轻人而言,对硬生生面对亲人死亡的母亲、父亲和兄弟姐妹而言,对幸存者及其家人而言,这就像一场噩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挪威惨案 A7 挪威首相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家悲剧 2011-7-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