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拍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 为争男友 两女生上演全武行
·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 为争男友 两女生上演全武行
·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翁婿联手钓出假币贩子,不过他自己也因买假被抓
  快报讯(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李自庆)想发歪财,便以10万元真币购买65万元假币,哪知道到手的却是65扎白纸。受骗后的颜金立为“报仇”,动员女婿一起上网寻找,再次以30万元真币购买210万元假币的交易将其骗出,协助警方将骗子擒获。

  2009年11月中旬的一天,颜金立在网上发现有人出售高仿真假币,便动起了歪念。几经讨价还价,双方达成了以10万元真币购买面值为65万元假币的协议。12月2日上午,两名卖家拎着一只大行李箱赶到南京紫峰大厦地铁口,与颜金立见面。颜金立带着两人,在附近超市实地购物,确认均能躲过验钞机的检验。

  但颜金立再次提出验货,卖家很爽快地打开行李箱,颜金立发现里面堆放着65扎假币,捆扎得规范严实。确信无误后,颜金立当场支付了10万元真钞,并取走了65扎假币。

  但回到家中后,颜金立打开行李箱一看,顿时傻了眼,每沓假钞中,除上下各有两张为50元假币外,其余均为白纸片,65扎均如此。直到这时他才明白,骗子为了得到他的信任,当初交给他验货并试用的那叠50元面值的假币,其实是真币。

  10万真币换来一堆废纸,颜金立不甘罢休。为了抓到骗子,他动员自己的女婿黄军,到网上寻找骗子。近2个月的日夜追踪守候,黄军终于发现了骗子的动向。

  在网上谈得有些眉目后,双方开始电话联络,由于骗子继续行骗心切,双方不久即达成了交易协议,即黄军用30万元真币购买对方210万假币,并把交易地点确定在南京火车站。

  2010年1月28日晚,颜金立向鼓楼警方报警并通报了情况。次日上午8点,颜金立和女婿黄军来到火车站,和卖家接上头。民警们很快锁定了骗子,当场将其擒获。

  经查,以白纸冒充假币行骗的骗子名叫李良红,他和老家一个叫王标的人一起合伙行骗。李良红供述,上次骗颜金立的10万元他分得5万,已被挥霍完了。

  通过对李良红的审讯,警方全面地掌握了本案的事实,颜金立涉嫌构成购买假币罪随后被警方拘留。李良红则以涉嫌诈骗罪被逮捕。在昨天的庭审现场,颜金立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恳请法庭轻判。法官表示,为鼓励检举打击贩卖假币犯罪,在量刑时会综合考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