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拍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 为争男友 两女生上演全武行
·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 小偷开锁 比锁匠还要专业呢
· 为争男友 两女生上演全武行
· 傻了,10万元买来一堆白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为赶回家吃饭,莽汉打伤两交警
  ■案情

  今年3月20日,正值清明节前夕,安德门大街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小轿车和小型面包车外,包括货车在内的其他机动车,均须绕行。

  但这天上午,市民刘鹏驾车途经该路时,不顾交警阻拦强行闯关。在下一个路口被拦下后,为了抢回驾驶证和行驶证,他竟对交警拳打脚踢,致使两名交警受伤。

  昨天上午,雨花台区法院以刘鹏涉嫌妨害执行公务为名开庭审理此案,法官未当庭判决。

  ■直击

  法官:被告刘鹏,你为什么要打交警啊?

  刘鹏:(歪着脑袋,斜盯着法官)他们不让我回家吃饭。

  法官:谁不让你回家吃饭?交警吗?交警是疏导指挥交通的,他们怎么会不让你回家吃饭?

  刘鹏:说来话长。

  法官:那就简短点说。

  刘鹏:那天上午我开车回家,因为早饭没吃,饿得头晕,我就想赶紧回家吃饭。开车到了安德门大街软件大道路口时,交警打了个手势,让我往右边转弯,不能直行。我就有点不开心,因为我家在前面,让我拐弯,就绕路了。

  法官:你知道交警为什么让你拐弯吗?

  刘鹏:那里交通管制,不是清明扫墓吗,有个禁行的牌子,还有绕行路线的牌子。

  法官:那你干吗还要直行?

  刘鹏:不是啊,我家就在前边啊,绕路时间就长了,我当时饿得不行。我就假装转弯,趁其不备,一下子闯过了路口,直行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一个交警又把我拦下来了,说我闯关,他们接到前面路口交警的通知了。交警还上前要查看我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我就对着交警说,我饿坏了,得赶紧回家吃饭!后来我把证件给了交警,很快我又担心交警会把我的证件收走,所以我就准备抢回来,可交警不给。

  法官:交警不给,你做了什么?

  刘鹏:我生气了,我就踹了其中一个瘦交警一脚,他被踢得后退了好几步。然后,我又对着另外一个胖一点的交警一个巴掌,打得他脸上好多血。

  法官:你下手可真是够重的啊。

  刘鹏:我不是故意的。当时我就是饿了,饿得两眼昏花,吃不消了。你想想看,那个时候,他们还拦着我不让我回家吃饭,我整个头稀昏,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打了交警。

  法官:那你还受伤了?

  刘鹏:好像胃有点不舒服。

  ■点评

  为赶回去吃饭,惹上了一身的麻烦,不仅要承担两名民警的治疗等费用,还要面临着民事赔偿以及罚金的处罚,甚至有可能会被判刑,值吗?

  快报记者 田雪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