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8版: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4月房价调控中大涨”是最后的疯狂
· “30天内可退货”
· 严格环境执法或许比征碳税更管用
· 讲荤话的李咏 谁让他上大学讲台的?
· 政府为毒工厂护航,碳税怎能服众
· “剖腹产率世界第一”是医疗之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讲荤话的李咏 谁让他上大学讲台的?
  

  

  李咏携其新书来到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签售会。签售会结束后,一篇名为“李咏电子科技大学演讲”的帖子格外火,该帖称李咏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演讲“荤话连篇”,将矛头直指李咏“太低俗、太没文化”“完全玷污了大学讲堂这个神圣的地方!”

  (5月11日《天府早报》)

  李咏是个娱乐圈的红人,虽然这些荤话在社会上已经见怪不怪,但在“神圣的大学讲堂”讲出来,而且台下还有众多女学生,的确有些不合时宜。

  但这就怪不得李咏了,只能怪把他请入大学校园的活动主办方。邀请娱乐明星到象牙塔讲述自己的成功之道,这本就是一个奇怪的创意。活动举办之前,主办方就应该预知到现在这个结果,莫非还指望咏哥一本正经地去向学生们宣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所以搞这样一个活动,不管是主办者还是参加者,其实都是抱着追星和猎奇的心理去的,学生们并不是想从李咏处获得人生启迪,只是想看一眼这位炙手可热的央视名嘴。既然如此,李咏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真实的、原态的自己,为何招致非议?

  要反思的其实不应是李咏的“低俗”,而应是大学的浮躁之风。如果统计一下各个大学的学生活动,结果肯定会让人大跌眼镜。在很多高校,真正的学术活动,比如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学术交流会鲜有耳闻,并且参与者寥寥。而各式各样的“明星进校园”、“明星签售会”却比比皆是,这不是大学应该有的风气,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大学的纯净正被一点点腐化侵蚀。因此,既然主动把明星们请进校园,就不要抱怨他们的口无遮拦,因为本应站在这个地方的那些大师学者们,已被忘掉了。(南连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