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锡首个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获批

  开展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效途径,是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的有力举措,也是强化水土保持监管的有益尝试。近日,无锡市水利局完成了对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市级拓展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的批复,这也是无锡市首次批复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

  据悉,区域评估报告批复后,区域内的建设项目可共享区域评估报告成果,按照区域评估报告明确的内容、标准和程序,自主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工作。简化了审批流程,负面清单外的生产建设项目全部降级审批,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可编制报告表,实行承诺制管理,简化了方案编制内容,节约了编制费用,提升了审批效能;优化了验收程序,按照承诺制管理的要求,区域内的企业可自主开展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只需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及时报备;强化了监管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区域内责任主体各负其责,统一监测,进一步强化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中的监督、检查和日常指导。

  高艺 市水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