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锡制造”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贾努布体育场内外覆盖的16万平方米铝塑板是由无锡江阴企业江阴天虹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虹铠甲”
  公司供图

  近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这场足球“盛宴”上,也有无锡企业的身影。

  

  陈敏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位于卡塔尔南部的贾努布体育场在世界杯期间将举办7场比赛,包括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卡塔尔的首秀,而贾努布体育场内外覆盖的16万平方米铝塑板是由无锡江阴企业江阴天虹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虹铠甲”。

  贾努布体育场的灵感来源于卡塔尔特有的单桅三角木质帆船的船帆,这是一种传统的卡塔尔渔船造型。据了解,该体育场采用可伸缩式屋顶,完全展开时间约30分钟,当它展开时,屋顶就像一个船帆,覆盖在球场的上方,白色和灰白色的表面,特殊的材质纹理,远远看去,好似一枚闪着光泽的贝壳。

  “虹铠甲”,其实是专门为卡塔尔世界杯开发定制的一款高阻燃防火复合板材料。据江阴天虹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元元介绍:“我们生产的铝塑板具有大跨度、易塑形、高阻燃、轻量化等特点,是一种新型装修装饰材料。体育场是单桅帆船造型,对材料要求很高,我们的铝塑复合板是国际上流行的新型建筑材料,刚好满足这些要求。”

  据姜元元介绍,该体育场是大型公共建筑,对材料防火级别要求非常高,因此着力提高产品的防火性能;同时还考虑到通风的需求,在产品的表面做了很多的冲孔,并用特殊的附着力涂料增加产品的连接强度,“接到订单后,根据体育馆实际需要,花了五个多月时间性能升级和优化,产品在防火、轻质、柔韧性上有了全面提升”。

  关于如何承接到卡塔尔世界杯体育场的订单,姜元元告诉记者,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新型建筑材料,自2001年起耕耘国外市场已有二十多年了,外贸部分占比超过95%,在世界不少国家也拥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和仓库,当然团队也都招聘当地人员,这次正是在卡塔尔的团队对接到的这个千万级的订单。

  “一方面,公司产品符合当下建筑趋势,在质量、性能、价格等方面有优势,在建筑行业拥有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世界杯相关采购供应商名录里;另一方面,也是当地销售团队积极接洽、及时对接的结果,早在2016年左右,贾努布体育场刚立项时,就有相关采购商等团队来江阴考察过我们企业、仓库和产品等,最终成为建材特约供应商。” 姜元元表示,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有不少“中国元素”,其实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已深入参与国际大市场,并参与重大工程、标杆项目之中,“中国制造”不再是低廉的代名词,中国企业凭借自己的产品、服务和耕耘在国际舞台已拥有一席之地。

  记者了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表面铝塑板就是由天虹板业提供;巴西里约奥运会国际机场,天虹板业也参与了部分建设;日本车企丰田也是其客户,整个东南亚4S店的建材来源于天虹板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