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颜值”和“气质”担当!
江苏公布203家“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扫码了解203家
  “最美”空间名单

  快报讯(见习记者 丁梦莎 记者 胡玉梅)“十四五”期间,江苏将通过每年扶持打造“颜值”和“气质”兼具的200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让居民和游客共享。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203家“最美”空间榜上有名。

  什么是“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是指围绕公益文化服务供给,融合地域特色,以空间美化、功能优化、服务优质、运管优异为重点,设计、打造形成的更具人文关怀、审美品位、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力的公共文化空间,促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怎么样才能入选“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不论是基础,还是“颜值”“气质”、服务能力,都有相应的要求。

  首先,“最美”空间要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运营一年以上,且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场所。近两年内未发生过较大及以上等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未因运营不当引发社会负面舆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其次,“最美”空间在“颜值”和“气质”上都有要求。如:空间设计上能够充分体现艺术性、主题特色和地域特色,氛围营造上具有视觉愉悦感和浓厚文化内涵。

  再次,“最美”空间要体现“诗和远方”互融互通的新趋势。据了解,江苏鼓励打造融合阅读分享、艺术展览、文化沙龙、演艺表演、研学体验、文创展示、轻食餐饮等新型文化业态。鼓励在都市商圈、文化园区、文旅街区等区域打造小而美的公共阅读和艺术空间。鼓励将符合条件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作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分馆。

  最后,在服务上,“最美”空间的服务品质要好,满足大众精细化、多元化、个性化、体验化需求。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