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偶遇山茶花

  南京市力学小学三(2)班 马天乐 指导老师:李娜

  星期日清晨,我和爸爸在清凉山游玩。我们走在山间小路上,一边走一边聊。突然从空中飘来一片花瓣,缓缓地落在我的脚边。咦!在这寒冷的季节,哪里来的花瓣?我好奇地向四周寻找,只见一棵开着粉红色花的树静静地站在不远的角落。我指着花问爸爸:“这是什么花?”爸爸说:“它叫山茶花!”

  山茶花长得比其他花要高得多,与其说她是花,真不如说她是一棵树。我走近时才发现,她的花枝好像一个个大手像四面八方伸展着,在每一个伸展的细细花枝上,都会有几片椭圆形状、前端尖尖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叶子在周围颜色的对比下更是绿得发亮,可爱极了!在小小的嫩叶之间,偶尔有几朵形态各异的小花,有的花朵还没开,还只是一个花骨朵,外面的绿叶就像一位位战士保护着粉红色的花骨朵;有的只开了一两瓣,像探出小脑袋的孩子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还有的花已经完全开了,像小碗一样,粉红色的花瓣一层围着一层,在层层叠叠的花瓣中间,藏着一个金黄的花心,小而精致,特别引人注目。清晨的山茶花花瓣上还挂着露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山茶花愈发晶莹剔透、美丽动人。

  我情不自禁地轻轻摸了摸她的花瓣,软软的、湿漉漉的,非常光滑,真是惹人喜爱呀!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山茶花在清风中翩翩起舞,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快乐地舞蹈,丝毫不害羞地展示自己的舞姿。阵阵清香随着她的舞姿一起荡漾开来,使我陶醉在这香气之中。

  在这冬日的清晨,山茶花的一抹红色给我带来了快乐。她的美丽已经深深镌刻在我的心中,难以忘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