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二十年后的家乡

  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实险小学

  五(4)班 徐婧萱 指导老师:谭梦婷

  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准备出门去学校。可是,今天打开门,外面的世界居然全变了。

  小区里的树木格外“鲜亮”,咦,保洁员全都是机器人,它们穿梭在小区里养护树木,清除垃圾。

  出了小区,附近的建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浮在空中,有的藏在地下,有的在陆地上。不仅位置各异,还有各式各样的形状,有苹果形、飞船形……路上也不再是拥堵的汽车、漫天的尾气,原来车子都跑到半空中去了,不,应该是飞船,它们靠太阳能运行,可以直接停靠在各栋楼前,方便人们出行。所有的一切和平时看到的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又来到了学校,学校已经成了一座城堡,教室里的同学们可以通过电脑,直接进入书中世界,可以身临其境地学习。更有同学像电影里的哈里波特一样,骑着扫把飞行在半空中,学习魔法。

  “咕噜噜……”一晃时间就到中午了,我来到了餐厅。里面没有服务员,我通过自助点菜机点好饭菜,屏幕上立刻播放着厨房里的整个制作过程,不一会儿,我点的饭菜就送到了我面前。嗯,好香啊!找了个位置坐下后,餐桌前缓缓升起一个小屏幕,里面播放着新闻资讯。啊,现在已经是2041年了呀!难怪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科技发展的变化真大啊,我要好好学习,为建设20年后的家乡出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