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眼步行桥附近江豚嬉戏
  江豚与野鸭嬉戏 市民供图
  扫码看视频

  2月19日上午,在南京眼步行桥附近的夹江江面上,出现了数只江豚的身影。它们时不时成双成对跃出水面,偶尔还会与江面上的野鸭追逐嬉戏。

  “这里能够看到江豚的身影,真是十分难得!”有附近散步的市民感叹道,长江江豚一般都出现在三桥下附近的水区域,在南京眼附近还是比较少见的。当看到江豚与野鸭嬉戏的场景时,大家都兴奋不已。

  据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介绍,他关注江豚已有十四年之久了,在南京长江大桥、中山码头、潜洲岛、绿水湾、长江三桥和长江五桥处,都曾拍到过长江江豚,而在南京眼长江夹江附近还是第一次见到。

  江豚俗称江猪,是一种小型齿鲸,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期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水域,被人们称为“水中大熊猫”。 自从南京开始全面长江大保护行动和10年禁渔实施以来,江豚的数量有所回升,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喜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