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用志愿精神凝聚文明力量
栖霞“齐享换乐”积分超市开张

  快报讯(通讯员 陶然 记者 刘伟娟)2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齐民路社区,“齐享换乐”积分超市自今年2月1日开张以来,吸引许多居民前来兑换。这些小小的积分,都是居民用志愿精神凝聚出的文明力量。

  大米、卷纸、牙膏、挂面、食盐……虽然可兑换的商品还不太多,但都是居民的日常所需。目前,积分超市每周一、三、五开放,在这里居民还可以一览西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风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齐享换乐”是齐民路社区党总支2019年实施的微幸福项目,2020年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拓展。项目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积分管理制度,丰富“齐”文化内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志愿者的积极性,打造“志愿服务”型社区,努力推进社区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自“齐享换乐”项目实施以来,齐民路社区开展了丰富的新文明实践活动,“齐民公益日”“齐民健康日”“齐学课堂”三大主打品牌涵盖了卫生、城管、安全、助老、亲子、教育、培训等内容。“不忘初心”系列传统节日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燕归巢”大学生志愿计划让青年们更加理解志愿的内涵,激发青年爱国、爱家、爱社区的炽热情怀。

  2020年5月,晶都茗苑作为第一批试点小区实施了垃圾分类。在推进过程中,齐民路社区联合“城市治理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齐享换乐”积分卡,除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外,通过投放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也能获得环保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商品。

  据悉,“齐享换乐”积分兑换自2020年6月实施以来,已成功为2907名居民兑换54580个积分,共兑出商品4822件。目前,该社区2546户家庭中,已有2028户办理积分卡,大大推进了垃圾分类等社区治理工作的进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