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国王的奖励

  南京市后标营小学三(3)班 杨芷沫

  一年冬天,森林里的老虎国王生病了,头疼得厉害,非常痛苦。于是让人通知啄木鸟医生立马去给他看病,不得延误。

  啄木鸟医生收拾好药箱便迎着寒风出发了。经过小河边的时候,他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求救声,“救命、救命。”啄木鸟迅速循着声音飞了过去。原来是一只小兔子不小心落水了,他想都没想就飞了过去,准备用嘴直接把小兔子叼上来,可是小兔子太沉了,超过了他自己的重量,他使出吃奶的劲也根本叼不动。于是他灵机一动,把自己的身体沉于水中,用头往前把兔子推动,一步一步往岸边推,冰冷的河水冻得他直打哆嗦。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啄木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兔子推到岸边,小兔子借力一跃,跳上了岸边。小兔子回过头来准备感谢啄木鸟医生,却惊讶地发现啄木鸟医生由于为了救他,已经耗尽全身的力气,翅膀也冻僵了,根本飞不起来,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下沉。危急关头,小兔子急中生智,从河边找来一根长长的树枝,递给了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用尽最后的力气,顺着树枝抛过来的方向,慢慢地被小兔子拖上了岸。

  等到啄木鸟医生恢复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才想起来还要去给老虎国王看病,和小兔子匆匆告别后,迎着刺骨的寒风一路狂飞赶往皇宫。等他气喘吁吁地来到皇宫的时候,老虎国王很生气,大声地呵斥啄木鸟医生:“你怎么才来,我的头很疼,难道你不知道吗?快给我看看,一会我还要惩罚你。”啄木鸟医生心惊胆战地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准备一会看完病接受惩罚。没想到老虎国王居然哈哈大笑起来,说道:“原来是这样,那好吧,快给我看病吧,一会不但不惩罚你,我还要奖励你,见义勇为是好事!”说完哎呦了一声又指着头接着说:“我的头,疼死我了……”

  第二天,森林王国的报纸上印着大大的醒目的标题《啄木鸟医生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小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