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累并快乐的农场生活

  

  ——记《现代快报》小记者农场活动

  南京市小行小学三(3)班 梁慕白 指导老师:朱瑶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我们一同去郊游……”深秋时节,天朗气清,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我们现代快报的小记者跟着秋晨哥哥来到了汤山翠谷农场。

  农场可真大啊,这里不仅有薄膜搭建的草莓园,钢架搭起的葡萄园,还有建在玻璃暖房里的黄瓜园、蔬菜园。来到黄瓜大棚,一眼望去,这些黄瓜和我们平常见到的可真不一样,它们看起来又小又短,像一个个拇指宝宝。摘一个放进嘴里尝尝,又脆又甜,水分可真不少!黄瓜博士为我们做了科普讲解:“这是‘南水’二号黄瓜,南农自主研发的水果黄瓜新品种”。经过简单培训后,我们开始帮助菜农摘黄瓜。摘黄瓜看似简单,实则大有学问:首先得选黄瓜,颜色太黄的多半已经老了,颜色太青的还没有长好。看完颜色还要看形状大小,挺拔笔直的黄瓜最好吃,挺着大肚子的已经满是籽了。其次摘黄瓜时要保护好藤蔓,如果不小心把藤蔓扯断,瓜藤就会彻底枯萎再也结不出黄瓜了。我小心翼翼地一手扶着藤蔓,一手轻摘黄瓜,还没摘几根,胳膊酸了手也疼了,而农民伯伯一年四季都在操持农活,可真不容易啊!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鸡舍。说是鸡舍,其实是一块超大的地方供母鸡们奔跑嬉戏,听妈妈说这块地有五六亩呢!看着母鸡们悠闲嬉戏的样子,我不禁想到它们下的蛋也会特别好吃吧!想到这儿,我开始遍地寻找鸡蛋了。东看看,西看看,却怎么也找不到,忽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了农民伯伯的话“母鸡喜欢在树丛里或者坑里下蛋”。咦,竹丛下面的坑里是什么呢?我往前走了走,定睛一看,竟然是三枚鸡蛋,“我捡到鸡蛋了!我捡到鸡蛋了!”我欣喜若狂的叫声引来小记者们纷纷驻足观望,他们的眼神里还充满着羡慕呢。有了经验,我继续在土坑里、树丛下找,找啊、找啊,却很难再找到,半个小时下来,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却只找到了两枚漏网之“鱼”,原来农民伯伯每天都要捡两次鸡蛋呢!

  忽然一只蹲在坑里的母鸡进入我的视野,我躲在树后仔细地观察;它先是一动一动地蹲在坑里,然后撅起屁股很用力的样子。随着它的屁股越撅越高,一颗小巧白皙的蛋被它生了出来,这时它开始“咯咯咯咯”叫了起来。太神奇了,原来母鸡是这样生蛋的啊,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呢。我迫不及待地把鸡蛋捡起来,捧在手里,还热乎乎的呢!

  接下来,我们和农民伯伯一起除草、剪枝、晾晒……这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我摘到了黄瓜,捡到了鸡蛋,还知道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和农民伯伯的辛苦。下次有小记者活动,我还要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