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和龙猫过一天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四(7)班 李沛桐 指导老师:李彤

  今天我来到龙猫玩具店。突然我发现,有一只龙猫型玩具冲我挤了挤眼睛,我吓了一跳,嘴里嘀咕着:“是幻觉吧?”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我,龙猫。”不是幻觉!是动画里龙猫的声音!我差点叫出声来。好奇心勾引着我向那个玩偶走去。忽然,那个玩偶……不,不!就是龙猫本猫,从架子上跳了下来,开口道:“我要去坐公交车,你去吗?”公交车?!是那个猫形公交车吧?我兴奋极了,比妈妈同意我出国玩一次还惊喜、还期待。我欢天喜地地点点头,跟在龙猫身后。

  龙猫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一只小猫从老远的地方跑来了。那只小猫越来越大,花纹也越来越清楚。那是一只橘色、上面还有黄色斑点的猫。再大一点儿的时候,那只猫的身上似乎背着一个大箱子,它还有跟足球差不多大的绿眼睛。到我们跟前的时候,它就跟平时我们坐的公交车一般大。龙猫介绍说:“欢迎乘坐猫猫公交车!”龙猫先行走进公交车,移动它那胖胖的身体,公交车似乎有灵性一般,从小窗户变成了一扇宽敞的大门。我也半信半疑地走进去。果然,窗户尊敬地变成门,仿佛在说:“请进!”我的脚刚落地,顿时感觉心中有无数愉悦感,轻轻柔柔,如同慈母之手抚摸脸颊。车厢也是跟着猫呼吸一起一伏,好像唱着摇篮曲。公交车起程了,带我在广阔的草地上奔跑。窗外,是一片再美丽不过的田园景色,青青的草、五颜六色的花、瓦蓝色的天空,感受着公交车上的“摇篮曲”。我仿佛是一片花瓣,任凭大自然怎样抚摸我。

  走过惊险的“走钢丝”,又跳过神秘的“大山谷”。龙猫带我来到了高高的树枝上。在这里看大地,就像是一套大型娃娃屋。龙猫拿出一个像葫芦一样的乐器,吹了一首曲子,那声音如同花儿窃窃私语,星星开的聚会,草儿的歌舞表演,优美自如。

  很快,太阳西斜,我要回去了,龙猫送给了我一个“葫芦”,道:“看到这个你就可以想到我了。”它有点失望地吹了一声口哨。一阵摆动之后,我安然落地。我好像听到龙猫在和我说话。真像一场梦,我想。但谁知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