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科大举行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崇尚奋斗精神 成就无悔青春
  校长陈永平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
  杨向新 摄

  “美丽的苏科大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越发青春洋溢、朝气蓬勃!”10月5日上午,苏州科技大学在石湖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经受住了疫情与升学双重大考的5477名学生,以及5名刚刚荣归母校的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

  开学典礼前,音乐学院师生表演了打击乐重奏《科技之声》、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二胡合奏《赛马》、管乐合奏《DO RE MI》《红星歌》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暖场音乐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举行升国旗仪式。19位教学单位负责人一一寄语小“20”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逐梦苏科大,成就新未来。新生们高举“律动青春 音梦飞翔”“同心绘梦 许愿新征程”等标语,热烈回应。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级建筑学专业许芷华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规划人生,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究生陆政成发言,希望新生们心怀家国,立好鸿鹄志;脚踏实地,求得真学问;强健体魄,做时代新人。

  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苏科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蒙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转变、由基础知识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的转变、由独立学习向合作学习的转变、由课堂学习向体验学习的转变,努力珍惜在校时光,造就苏科大“乘风破浪的姐姐”和“元气满满的哥哥”。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沈耀良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级本科生新生奖学金的决定》,19名新生分别获得优秀新生奖、优秀学习奖和新生单项奖。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你们的到来,给苏州科技大学增添了新鲜的色彩,学校祝贺你们、欢迎你们!”校长陈永平在讲话中指出,2020级新生们在抗疫之战中破浪前行,在高考之战中披荆斩棘,用自己的努力迎来了人生新的阶段,即将在苏科大开启精彩华章。在同学们全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之际,陈永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永远心系祖国。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璀璨绽放。二是勇于创新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未来社会改革发展“无人区”的先行者、“深水区”的领航员。三是不懈励志笃行。传承“致远至恒、务学悟真”的校训精神,立远志,恒笃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致知于行、知行合一,慎终如始、不懈追求。

  “姑苏城外,运河之畔,蔚然学府,薪火相传……”典礼在全体新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徐燕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