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相城经开区搭台,百姓共议“关键小事”

  “我是地地道道的老相城人,这次社区邀请我来参加‘蠡塘河滨水绿化生态景观带协商议事会’,我很激动。”近日,家住苏州相城澄阳街道泰元家园的方海根在参加完协商议事活动后向记者说, 这种形式的议事使普通百姓能对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自己对社区更有归属感了。

  今年6月以来,澄阳街道政协工委创新开拓“汇民意”渠道,以“亮灯行动 党员先锋作表率”活动为契机,积极鼓励政协委员参与“周六红”志愿劳动服务活动。让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周六的志愿服务2小时时间,走进街道、社区,看看老百姓在做什么,听听他们在想什么,来不断反思自己能做什么。街道政协工委还积极学习借鉴“界别组”模式,探索建立街道“委员类别组”,根据不同协商议事主题活动,针对性安排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政协委员参与。

  截至目前,澄阳街道政协工委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协商议事室平台,重点围绕垃圾分类推进、小区生态环境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整治三大中心工作,先后开展协商议事活动6次,参与人数达到143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索实践新工作法的同时,街道政协工委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履职方式、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也在积极探索“党建+政协”工作模式。通过搭建“1+2+N”党建政协联盟大平台,即以“党建先锋引领力”为一个中心,推动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党组织与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基层村(社区)分别结对共建,形成“两新联盟”和“网格联盟”两大党建联盟。通过发挥政协联系多元、委员资源广泛等若干优势,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政协履职与委员本职同频共振、互促互赢的良好局面,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工商工治、服务百姓”的协商机制新路径。

  据悉,近年来,相城经开区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创新方法形式,不断增强协商议事质效,根据不同议题和特殊情形,科学选择与之相契合的协商形式,切实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离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的协商平台,促进地区建设发展的同时更助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侯琪 柴军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