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望闻问切”做好社区人口普查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水岸社区火热开展。1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口普查员10天内完成了社区1900户的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为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社区大多数居民都是上班族,为了方便大家登记信息,普查员以“望闻问切”的工作方法进行普查,做到深度入户“望”,人普指导员及时跟进“闻”,对照要求“问”,严以落实“切”。

  每到一家,普查员首先亮明身份,笑脸相对、轻声询问、耐心解释、礼貌告别。遇到外籍居民时,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人口普查员姜晓蓉以流利的英语和外籍居民交流,帮助他们了解人口普查工作。

  据介绍,为切实推进人普工作“和谐开展”,在园区人普办的指导下,国际水岸社区通过集体培训、个别指导的方式提升了普查员的普查业务,为11月1日“大国点名”打下了坚实基础。柴军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