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创客,大梦想
快报小记者开展“海狸创客”系列活动
  编程体验活动 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供图

  水果闯关

  “节约粮食”的理念遇上编程体验,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今天我们走进了海狸创客公园感受了一把高科技。“水果闯关”是我最喜欢的环节,第一关“吃香蕉”,一人喂食、一人吃,两人相互协作,看看哪组的速度快,有的男孩子贪图速度,差点吃到了鼻子里;第二关“抢橘子”,两人一组,跟着老师拍拍肩、拍拍头……看谁反应快,能抢到橘子,抢到的人就可以得到橘子作为奖励哦!虽然我只参与了吃香蕉的游戏活动,但是我也体会到了践行“光盘行动”、不挑食不厌食的重要性。

  怀德苑小学四(3)班 黄筱轩

  学编程,懂分类

  我进入了编程教室,这个教室里摆着好多台电脑,老师先给我们展示了一下别的小朋友的比赛作品。“防疫小车”上有一个扬声器和一块液晶屏,它会自动给坐在上面的人测体温,如果温度过高,它会提醒及时就医,并阻止其他人靠近他。限人口装置上面有个小灯和一块液晶屏,只见老师抬手在灯前挥舞了几下,小灯就亮了起来,提醒大家,不要聚集。

  展示之后,老师开始带我们做游戏。第一个游戏比较简单,找不同。花、鸟、树、木,大家看得都很仔细,不一会儿就都找到了。第二个游戏是最终的决斗,需要用针管里的疫苗打中从蝙蝠身上掉下来的病毒。蝙蝠一直在飞来飞去,病毒在不断地掉下来,手速不够就打不中。我们的队伍里不断传来“啊,快击中它!”“啊呀,掉桌子上了!”的叫声。最终,我们手忙脚乱地勉强过关。第三个游戏便是垃圾分类,只要将垃圾扔进对应的垃圾桶就可以了。“旧电池是有害垃圾,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这个游戏。

  通过这些体验我们感叹,编程的运用可真广泛呀!

  冠英小学三(4)班 卞欣芸

  机器人大师

  今天,我们参观了海狸创客公园。一进门,我们像出了笼的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到自己喜欢的机器人面前,我最喜欢的就是机器人大师。

  机器人大师是一款对战游戏,操作界面很直观,左下角的键是移动方向,右下角是发射开炮,滑动屏幕可以看到不同的游戏场地,我轻轻松松打败了很多对手,还获得了第一名呢!

  老师说这些游戏都是由代码编成的,我很好奇编程是怎样做成游戏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解开这个谜!

  冠英小学二(2)班 郑孜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