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州工行发布《惠残十条》,强化党建共建激发助残“新动力”

  8月11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携手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2020年苏州市“全国肢残人日”主题活动暨“党建引领·爱残助残扶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苏州工行《惠残十条》,开启爱残助残扶残工作新征程。苏州市政府和残联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苏州工行作为发起单位,联合爱心企业、商户及个人,共同发起“蚕豆联盟”。联盟将围绕残疾人在康复、就业、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现实需求,共同开发、设计、参与公益项目,打造公益平台,形成社会助残合力。现场同步发布了“蚕豆联盟”爱心地图1.0版,将苏州大市范围内所有的工行网点与用户连接,提供位置查询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地图还涵盖了市内所有盲人按摩店及盲人文创店信息,拉动用户到店消费,促进残疾人改善生存和发展状况、加快融入社会生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正龙向刚刚成立的青年党员助残先锋队授旗。

  据了解,工商银行长期致力于助残公益事业,在同业中率先推出公益品牌体系“工银光明行”,开展“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累计帮助1221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首次搭建“融e购”公益“健康快车”捐赠平台,推出“随心捐”“步数捐”和“捐一台手术”等绿色捐款模式,筹得爱心步数1亿多步。苏州工行也积极打造志愿品牌,围绕公益宣教、助残关爱、绿色环保、扶贫赈灾等主题,开展了上百场公益活动。其中,“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活动已连续进行了五年,捐赠额累计达到140万元。

  仪式现场,苏州工行与市残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苏州工行《惠残十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以党建共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与市残联及各相关单位在“党建+助残志愿”打造党建服务新品牌、惠残服务传递工行新温度、创建“蚕豆联盟”共建公益新生态、工行电商“爱心下单”凝聚新格局、公益直播探索惠残新模式、个人金融构建惠残新生活、普惠金融打造自强新模范、公司金融提升扶残新高度、金融科技赋能服务新智慧和消费维权打造新形式等十大领域共同努力,共推苏州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服务爱残攀上新高峰、公益助残作出新贡献、金融扶残谱写新篇章。徐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