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锡市新吴区南星苑幼儿园:
尚美育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无锡市新吴区南星苑幼儿园是一所省级优质幼儿园,设中心园、吉祥园、香楠园三个园区共49个班级1600多名幼儿,212名教职员工,其中高级教师4名,市级骨干教师3名。幼儿园以“尚美”为园训,打造创意美术特色,曾获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先进集体、省青年文明号、省平安幼儿园等荣誉。

  以美怡情,创设“趣美”环境

  幼儿园以创意美术为特色创设了富有艺术气息的专用活动室,采用“工作坊”的形式创设了集欣赏、创作、游戏为一体的艺术长廊,用环境浸润着幼儿的艺术素养。合理规划户外活动功能区,将室内游戏延伸到了室外,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自然中学习,在生活中成长。

  以美润德,打造“雅美”团队

  幼儿园通过“学习身边的最美教师”“雅美教师”系列评选活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教师树立“南幼因我而精彩”的主人翁意识,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实施“星火计划”让教师专业能力薪火相传,开展头脑风暴、经验分享、读书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园本教研活动,打造一支内心丰盈,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

  以美促学,培育“慧美”宝贝

  幼儿园以“知礼、乐学、健体、求美”为幼儿发展目标,依托《指南》实验园的建设来推进“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通过参观、走访、劳动、观察等拓宽幼儿视野,丰富幼儿经验。定期举办“童彩飞扬”艺术节、趣味运动会、亲子体验等活动,促进幼儿和谐发展。实施科学的幼儿发展评价方式,记录幼儿成长路程中的点滴,展现每个幼儿独特的成长轨迹,让每一个生命按自己的节奏美丽绽放。

  以美育美,凝练“尚美”文化

  南星苑幼儿园以美励行,实施“和美”管理,开展市级课题“游戏化创意美术课程的园本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多媒体一体机与幼儿园创意美术活动整合”的实践研究,其创意美术课程开发与研究成果多次在媒体展播与推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尚美”文化,近年来承办了全国园长访问团、省师陶杯颁奖分会场等参观展示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幼儿园创美特色的办园影响力。

  幼儿园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PHE美术教育成果特等奖、全国中小学生美术书法作品比赛先进集体、无锡市最美乡音童谣传唱比赛特等奖。新吴区南星苑幼儿园将充分发挥“集团园”的引领作用,携手南星苑幼儿园香楠园、南星苑幼儿园吉祥园、新吴区润硕幼儿园、润硕幼儿园丽景园4所姐妹园共同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戴春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