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长实验教育集团开展“我与廉文化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
“日新党课”“护爱天使”共铸党建品牌

  6月17日,无锡市梁溪区南长实验教育集团组织南长实验中学、塔影中学两校部分教师党员以及两校语文、物理等学科组成员,来到惠山古镇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开展“我与廉文化在一起”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短片,聆听古今廉政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南长实验教育集团践行“清风梁溪·你我同行”廉洁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护爱天使”展党建新面貌

  近年来,塔影中学以党员为先锋,以“护爱天使”作为党建名片,通过志愿服务方式对经济有困难的同学开展“心连心”帮困助学,对身体有残疾的同学开展“点对点”帮残扶弱,对心理有障碍的同学开展“面对面”心理解惑活动,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开展“一对一”教学辅导活动,日积月累,终有所成。

  学校将靖海颐养院确立为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建立党、团、队三位一体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定期走访、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读报演节目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选派骨干教师开展“护爱天使”进社区、“名师进社区”家教咨询活动,党员教师志愿者带领团员学生进社区,定期开展环保宣传、爱绿护绿、打扫卫生等共建活动。

  塔影中学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利用晓黑板、QQ、微信、APP等建立移动的掌上党建平台,把线下党建搬到线上来开展,并以“共享党课”为抓手,开展在线自驱共享式学习,运用数字技术制作扫码党课,激发了广大党员对党建工作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日新党课”促党员快速成长

  南长实验中学结合创客文化特色,从“任务制定、过程管理、评估考核”三方面推出党员教师“创客任务单”,把党建融入岗位职责与教育教学,2019年获评“无锡市教育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秀党支部”。

  支部创新开设“日新党课”,设立3个党课管理小组、确定3类授课对象、学习理论时政等3大内容,形成“333”党建模式,33名党员都是“炫彩志愿者”,对经济困难、行为有偏差的家庭重点帮扶,去年党团队联合组织爱心义卖,募集善款5000多元为3个家庭送去温暖。

  疫情期间,学校利用腾讯课堂、书记党课直播方式,让在家的教师党员在线学习,并通过QQ群和手机APP“晓黑板”交流研学感悟,党员教师进结对班级开设团课、队课,青年党员朱玉绵光荣当选为全国团代会代表,校团委被评为省优秀中学共青团组织。

  南长实验中学和锡惠里社区建立“党建联盟”,并设立校外辅导站。学校还与青海循化民族中学结对,援派优秀教师党员支教,党员教师浦向锋、周宁、朱鸿涛分别在阿合奇同心中学、循化民族中学援疆、援青支教,浦向锋被评为江苏省“援疆先进个人”。周勇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