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5版:2020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奥运冠军张常宁谈女排精神:
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放弃
  张常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鹿伟 熊平平)“奥运会推迟一年,其实对我们来说影响没有很大。”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她说,多一年的训练时间,能够让中国女排在明年奥运会上发挥出更好水平。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原定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召开的东京奥运会,3月24日国际奥委会确认推迟一年,新日期将“不会晚于2021年夏季”。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金牌,张常宁是中国女排主力,排名前三的得分手。

  对于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张常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女排队员会更着重于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练习。“其实,多一年的训练对我们来说,可能会更加磨炼我们的意志,磨炼我们的技术,能够让我们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张常宁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应对疫情与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双重考验下,女排精神再次被关注。对于女排精神,张常宁说,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个字来理解,就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我觉得女排精神不只是体现在我们的比赛场上,也体现在我们训练当中的每一天,每一天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包括在训练当中的不放弃,才能让我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张常宁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