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莫贪这口
公园枇杷遭采摘 管理方:喷过农药
  市民采摘枇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记者 赵杰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5月,黄澄澄的枇杷成为街头一道风景。不过也有吃货们为了口福,使出十八般武艺,频频采摘枇杷。

  5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石头城遗址公园步行桥附近看到,周围4棵高大的枇杷树已果实累累,部分已经呈现黄色,地下也有一些掉落的,看起来十分诱人。有市民拿着拼接的竿子去打高处的,枇杷连枝带叶落下。

  这些枇杷能摘吗?据了解,石头城遗址公园属于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公司管理,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张旋。据他介绍,园内大概种植了10多棵枇杷树,这些树有近15年的树龄。“为了景观果树的养护,园内果树会定期喷洒农药。目前准备在一旁挂上‘喷洒农药,禁止采摘’的牌子,希望起到警示作用。同时,保安人员将加强巡逻,遇到摘果的市民及时劝说。”张旋告诉记者,等5月下旬枇杷熟透后,会组织绿化工人尽快采摘,分享给市民。

  “一些果树长在路边,每天受到各种灰尘、汽车尾气的侵害,长久下来,果实中的铅含量会比较高。”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景观树种与花卉研究所副研究员董筱昀介绍,这些果实虽然可以食用,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外,在口感上也不如平常食用的枇杷,不建议市民采摘品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