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5·18国际博物馆日”要来啦!
74项展览活动,等你打卡
  南京作为“博物馆之城”,每年接待众多参观者 南京市文旅局供图

  一年一度的“ 5·18 国际博物馆日”进入倒计时,南京各大文博场馆将带来哪些惊喜?5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5月18日前后,全市博物馆将推出“看南京”等六大主题共计74项展览和活动。南京这座“博物馆之城”将迎来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南京分会场系列活动抢先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南京共有58座登记备案的博物馆。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3座。南京正在积极推进南京博物院故宫馆、南京市博物馆新馆、南京城墙博物馆、南京名人馆、南京党史综合设施等文博场馆的新建项目,“博物馆之城”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5·18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由国家文物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南京博物院联合承办。本次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南京博物院举行。在南京市博物馆设立南京地区分会场。

  活动现场还将组织一系列展示推介活动。具体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南京市博物馆推介,分为南京都市圈联盟博物馆研学项目推介,以“太白之旅”研学活动项目为主线,介绍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馆合作联盟中的8座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城市的地域特色。

  还有民间收藏文物咨询服务和文物修护展示等活动,现场将邀请南京市文物公司专家针对民间收藏文物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工作,并由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的专业人员进行拓片制作、古籍书页修复,以及陶瓷器修补等文物修护展示,通过展板图文向公众介绍文物保护工作等相关知识。

  六大主题74项展览和活动等你打卡

  除了“国际博物馆日”南京分会场系列活动,在5月18日前后,南京市各文博展览还将推出“看南京”“颂英烈”“读历史”“品非遗”“赏艺术”“云展览”等六大主题74项主题展览和文博活动,等你来打卡!

  西周时期鸳鸯形三足青铜尊、国家一级文物唐伎乐飞天纹金栉、青花《醉翁亭记》山水诗文将军罐 …… 南京市博物总馆将从5月17日起在南京市博物馆推出年度大展——《又绿江南——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联展》。八个城市博物馆的精品文物“首度同台”“争奇斗艳”,共同展现南京都市圈多元的历史文化。其他各文博场馆也充分依托馆藏资源和地域文化,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展览和活动。

  南京还将打造可带走的“南京国际博物馆日”。届时,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南京文旅”公众号界面进入掌上定制平台,获取博物馆介绍、展览活动预告等信息,观看在线直播,并参与线上互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