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复工冏途”缘于什么

  读了现代快报3月27日社评《“复工冏途”不能再上演》后,我想起有人对我说过,他家的孙子才3岁,原来天天闹着要下楼玩,现在却不肯下楼了,说楼下有湖北人。一个3岁小孩能懂得湖北人的含义吗?根本不可能。主要还是像有些大人用老虎来吓孩子一样,用湖北人来吓唬孩子,湖北人会使自己生病,因此就不敢下楼了。无论是不让湖北来的复工者下车,还是用湖北人来吓孩子,这都有地域歧视的嫌疑。前几年我到美国参加一个国际广告颁奖会,一些侨胞驱车几万公里来见我们,叙不完的同胞情。

  几天前,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这不是随意决策的,是经过科学论证的。因此,从有关地区来的人员只要有健康码,就应该相信他们身体是健康的,对他们应该一视同仁。

  南京 钟山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