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给舅舅的一封信

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五(2)班 李秉昊 指导老师:郭加平

  亲爱的舅舅: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以前我就听妈妈说您是一名急诊科的主治医师。那时我还不太懂得医生这个职业的重要和伟大,认为医生只是为病人看看喉咙、量量体温、测测血压,大不了开一张化验单……再说全国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医院,医生也多不胜数。

  但是,最近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我终于深深地体会到了医生的伟大。大概十天前,我妈妈和您打视频电话时,问了您所在医院的情况,我看到视频中的您身穿银色防护服,脸上戴了好几层口罩,脸被口罩压得都变形了。跟妈妈通话的时候,您还特地拿掉了护目镜,妈妈问您防护用品够不够用,您叹了口气说:“目前不太够,因为很多工厂还没开工。所以每天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每天都戴着尿不湿上班。”真难以想象有多么难受。

  昨天中午,在您吃午饭的时候,我给您打了电话,了解到您所在的海安市中医院已经有几百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也知道您从一月底开始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白班、夜班轮着上。您告诉我说,白班一般十个小时,夜班更长,大概要十四个小时。每天要接诊好几百个病人。我一直有个疑问:您本来并不是在内科工作,为什么要奋不顾身地奔往一线呢?昨天特地问了您,您特别认真又骄傲地回复了我:“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啊!这个时候应该尽最大力量多分担一些责任。”您还告诉我,您已经在下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生名单中,根据疫情发展的需要,您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舅舅,听了这番话,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顿时高大了起来。我们中国有很多像您这样既优秀又有担当的医生,我坚信,我们这场“战疫”一定会很快打赢!像您说的那样,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摘下口罩尽情呼吸”,这也是我的愿望,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舅舅,您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此致

  敬礼!

  您的外甥:李秉昊

  2020年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