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养猫使生活更美好

南京市小市中心小学六(2)班 姚沁宜 指导老师 范文洁

  生活就像一幅只勾勒出线条,却没有涂上颜色的画。往往,生活中的一件件爱好、兴趣就是涂抹在画布上的颜料。红橙黄、青蓝紫,这些绚丽的兴趣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其实,家中养一只小猫也为生活增加了不少情趣呢。

  两周前爸爸带回了一只小橘猫,几个月大,很可爱,我给它起名“南瓜”,南瓜的加入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了。早上起来,本来第一件事是洗脸刷牙,但现在我都从猫粮袋里挖一勺猫粮放在南瓜的食盆里,它就会迈着它的小短腿,走着“六亲不认”的步子,太过年幼走起路来有点像老虎,我们都觉得这个姿势很嚣张,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看着它吃得那么欢,不禁用手抚摸着它蒲公英般的绒毛。它不护食,自顾自的继续吃着。来我们家两个礼拜,它长了不少,整个身体都大了一圈。它非常能吃,不出一会儿工夫,就吃完了所有的猫粮。爸爸弄不懂为什么橘猫那么能吃,妈妈就开了个玩笑说:“你知道吗?有个成语叫‘大局(橘)为重’;还有个成语叫‘局(橘)势已定!’”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南瓜吃完以后,习惯去上个洗手间。它走进猫砂盆,过了一会儿就听见南瓜在把猫砂盖到自己的小便上的声音,随后,一个胖乎乎的脸便探了出来,大摇大摆地从猫砂盆中走出来,还对我“评价一番”:“嗯!这个猫砂我很满意,铲屎的,该你出场啦!”我自领其意,抓着漏铲,来到猫砂盆前。一掀开猫砂盆的盖子,我就不禁抱怨起来:“南瓜!你的尿好臭啊!”南瓜委屈地绕着我的腿转圈并“喵喵”地叫着,好像在埋怨我似的:“哎呀,不臭啊,你的鼻子是不是有点问题?哪臭了?”“哎!”我捏着鼻子,它却一直大声催促我,我探头探脑终于铲到南瓜的“战利品”了。本想直接冲到马桶里去,但南瓜非要闻一下,闻完之后,还满意地叫了几声,就像在说:“不错!是我干的,你把它冲了吧!”我很听话地把“战利品”扔进了马桶之中。

  养猫,让我有了一种责任感,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养猫,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养猫,让生活更美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