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阳台上的风景

  □广东深圳 魏利娟

  宅在家里的日子,阳台便成了我最爱去的地方。阳台的一边,放置了花架,正中央,放了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闲暇之余,泡一壶茶,拿一本书,安静地坐在阳台上享受独属于自己的时光。

  远处荔枝树和龙眼树的顶端由绿色变得稍微有些发黄,应该是它们开花了,一阵欣喜,用不了多久,又可以吃到美味的荔枝和龙眼了;目光渐渐移向近处,盛开的玫瑰花已经凋落,在它们最美的盛放时节,虽无人欣赏,但仍然怒放生命,给自己一个交代,人又何尝不应如此,不管有没有人注意,都要尽情绽放,不枉自己这一生。

  等等,映入眼帘的团团簇簇的黄色是什么?定睛细看,原来一树树金黄色的黄花风铃木一夜之间绽放开来,仿佛金黄色的小天使在微风中摇曳。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寓意对人、事充满了感激、感谢的心情,这盛开的精灵,仿佛是要告诉我们,感谢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承担了太多,他们是医生、是社区工作人员、是加班的工人、是送快递的小哥、是疫情之下,每一个默默奉献的平凡人。

  转头看向游乐场,之前没注意竟然有几株木棉花,木棉花盛开了,那娇艳的红哦,让人看了就心生美好,“奇花烂漫半天中,天上云霞相映红;自是月宫丹桂种,嫦娥移植海门东”,描写得多么形象。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是为了告诉人们不但要珍惜身边的人,还要珍惜眼前得到的幸福和快乐。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现在我们能安全地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不是吗?

  游乐场渐渐有了妈妈带着宝宝们在玩,是啊,我们的城市已经连续多天病例零增长了,最后的胜利应该很快就来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