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祝好人一生平安

  □南京 汤嘉悦

  这几天,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陆续回家了。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回想过去的几十个日日夜夜,你们冒险逆行,不畏艰难,为了江城的安宁,为了楚地的幸福,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表现出了英勇无畏的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这些天来,我每天看新闻,每天关注一串串数字,我的心总是牵挂着。

  今天,你们胜利凯旋,我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我该做点事情欢迎你们,表达我激动的心情。到底做什么呢?是好好学习,以后努力成为一名白衣战士,这似乎有点太遥远;是向红十字会捐点款,我觉得那太普通。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为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们勾画八千里路云和月,用我最得意的作品表达我对湖北逆行者们的敬意吧。

  我摊开画纸,手握画笔,低头思索:不仅我们江苏的医生们,全国的医生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湖北,为湖北的人民撑起一片天,为湖北拼过命,搭起一座座健康的城,所以作品的四个角要画上代表祖国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地区特色风景:北方的雪屋,西边的蒙古包,南边的大海,东边的密林河流,而正中心则是齐聚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们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整幅画要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友爱、共克时艰的场面和情景。

  理好了思路,我便迅速开始落笔。经过一天的努力,画作终于成稿。现在我就把它送给所有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们:祝好人一生平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