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参保单位
2月已缴社保这样处理,快看看
  扫码了解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南京市人社部门近日出台《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办法》,其中规定,对2020年2月已征收社会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市社保中心重新核定单位应缴额,明确认定应减免部分的金额。对减免部分金额,在 2020年3月进行冲抵,冲抵剩余部分一次性退回。

  参保单位要如何处理?3月14日,南京市社保中心发布了相关政策问答。

  一、参保单位2月份已缴纳社保费如何进行冲抵?

  参保单位2月份已缴纳社保费的减免部分,按险种抵扣3月份应缴纳的社保费。

  中小微企业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抵扣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缴费部分;大型企业及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抵扣单位减半后的缴费部分,以及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缴费部分。

  二、2月份各险种减免金额大于3月份对应险种应缴额的,剩余部分一次性退回渠道是什么?

  一次性退还的社保费将通过单位2月份在税务部门缴纳社保费的银行账户退回。

  如单位在税务部门登记账户信息有误或没有账户,为确保单位及时收到退费,请于3月20日前与主管税务部门联系调整或补登记(扫描文末二维码获取各区税务部门联系方式)。

  三、参保单位如何查询3月份结算数据?

  已注册的参保单位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南京市人社局门户网站(http://rsj.nanjing.gov.cn)查询3月份社保费结算数据。在3月份社保费结算数据查询表中,冲抵后的剩余部分显示为负数。

  如对结算数据有疑义,可扫描二维码获取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方式咨询。如您单位账户上收到的退费金额与结算数据不一致,也可致电咨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