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中小学生
教科书开始错峰发放,你领到了吗?
  家长领取教材 学校供图

  “3月14日8时-10时,请三(1)班、三(2)班学生家长到校领取教材…… ”3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孩子们“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目前南京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正有序展开,家长们可以错峰到校领取教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舒越

  3月13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科书发放工作的通知》,其中强调,教科书发放过程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与运送、接收、审验、分发的人员均应身体健康,所有教科书存放场所、运输车辆、每一包书都要严格消毒,确保卫生安全。学校是怎么做的呢?一起看看吧。

  “这周学校收到了新华书店送来的教材,为了保障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领书方案。”南京市瑞金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陈晨告诉记者,学校利用14日、15日两天错峰发放教材,前期老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比如为了避免家长用手接触书本,老师们提前到校,测量体温后,戴上口罩和手套,将每位孩子各科教材一整套装进塑料袋中密封,家长登记后,直接拎着袋子就可以走,卫生又省时。

  陈晨说,领教材之前,学校就请每位班主任提前和家长沟通好,并填写《健康承诺书》,进校门前先检测体温。“今天是一、三、五年级学生家长来领书,明天二、四、六年级家长,而且每个年级领书时段都控制在1个半小时。”她表示,对于个别孩子有特殊情况,家长无法现场领教材的,班主任可能会在近期上门送书,确保每位孩子学期前都能拿到教材。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也制定了分时段学生领取课本安排表,指导家长们安全有序地领取教材。教导处将可循环使用的教材单独放在一起,其他教材按照班级分好。各班老师将教材整理打包,装成一袋一袋,便于家长领书时直接将书拿走。

  据悉,根据省新冠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印发江苏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要按照分批分散、非接触式领取、方便家长的原则,以学校为主体、发行和配送机构大力协助,安全稳妥地将教科书发放到学生手中。

  目前,江苏省已发布免费电子教材,各中小学校要预先掌握延迟开学期间纸质教科书的需求量,做到精准发放,不得强制家长到校领取教科书,严禁学生到校领取教科书。

  对于有需要的援鄂医务人员子女,确有困难的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确诊或疑似病例或隔离人员家庭,以及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家庭等,各地各校应联合教材发行和配送部门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各设区市教育局须于3月底完成本地春季学期免费教科书和作业本审核汇总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