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东大、南航率先开启
博士论文“空中”答辩

  快报讯(通讯员 唐瑭 王伟 记者 仲茜)停课不停学,日常教学转入线上,可应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怎么办?近日,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率先开启博士论文“空中”答辩,由准备好的博士生提出申请,学校学术委员安排答辩日期,通过连线博士生、博士生导师与评审委员,在线完成答辩过程。

  针对毕业研究生关心的是否可以在线进行论文视频答辩问题,东南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报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基于“合法、合规、规范、公正、公开”原则,制定了周密细致的答辩流程。

  率先提出“空中”答辩申请的博士生乐凯,是东大医学院儿科学专业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经过三年勤奋学习,他修完了专业课程,并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论文盲审于1月8日返回,按原定计划,学院准备于2月上旬进行答辩,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毕业工作安排。不过,作为一名准医务人员,乐凯一直期待能尽早完成论文答辩,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

  3月11日下午,身处江西抚州的乐凯,与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及重庆医科大学的五名委员,分别在江西抚州、南京、重庆等地,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这场“空中”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议。最终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过程和结论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全票通过乐凯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医学博士学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管理模式、简化工作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统筹安排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学位授予工作预案。

  3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6级博士生孙亮,第一个通过视频软件,对其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答辩。答辩整个过程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历时一个半小时,最终博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取得成功。据悉,3月份,南航2000多名硕士研究生也将通过线上视频等形式,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