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瞒着父母到发热门诊战“疫”
上班第一天就接收两例确诊病例
  穿着隔离服的李慧 通讯员供图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李慧从正月初三上岗,已经坚守一个多月,第一天上班她就接收了两名确诊患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非典”那年,李慧就第一时间报名冲上发热门诊,17年后,当再次遇到疫情时,她瞒着父母毫不犹豫报名,又一次冲在了一线。

  李慧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过年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决定设置发热门诊,李慧当即报名。因为害怕父母担心,她一直没有跟两位老人说这事。

  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医院培训通知后,李慧立即赶回。正月初三早上8点,她开始上岗。

  当天上午,一名22岁的小伙子在父亲的陪同下前来就诊,经了解,这对父子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2日返回连云港后,患者就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李慧立即安排患者进行检查,肺部 CT结果很快便证实了李慧做出的判断,这是一名感染患者。

  同一天,一名50多岁的男子途经武汉转车回连云港后出现不适前来就诊,李慧及时将这名患者收治。后经检测,这两名患者均为确诊病例。

  上班第一天,李慧接诊了50 多名发热患者,其中大部分因为流感导致发热。

  虽然每次坐诊都要接待数十名患者,但李慧始终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患者在跟她接触后,都对她充满信任。

  几天前,一名确诊女患者康复后回医院复查,见到李慧就像见到亲人一般,忍不住开始倾述。她跟李慧说,自己难得去一次麻将馆,结果不幸被感染,在被确诊隔离治疗后,8天8夜吃不好睡不好,“因为害怕极了”。李慧从她的言语中发现,对方虽然康复了,但没有完全走出心理阴影,于是立即对其进行开导和安抚。半个小时的心理疏导,使这名女子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

  除了关爱患者,李慧还积极为医院寻找防护物资。得知某酒业公司有意为连云港市抗击疫情出份力后,她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为医院募集 5000斤75%酒精,有效缓解了医院消杀物资紧张的困境。

  榜样就是力量,在李慧的带领下,健康管理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加发热门诊、儿童发热门诊、普通门诊助诊、病区陪护探视管理等工作。

  通讯员 江荣 何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