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另一种形式来抗疫
南京教师集体献血保障临床使用

  快报讯(通讯员 陈育中 记者 黄艳)年轻的95后教师来了,头发有些花白的老教师也来了!3月2日上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高职校),23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现场献血。加上近期参与献血的教师,高职校31名教职工献血8700ml。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学校的教职工陆续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用另一种形式参与抗 “疫”。

  上午9点多,高职校医务室校医高海燕率先走上采血车,她献血400ml。她说:“我和先生都是南京高职校的教职工,也是‘忠实’的无偿献血者。从医学角度来讲,如果身体和年龄条件允许,半年献一次血有益于新鲜血液再造,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作为专业人士,她表示献血对人体很有好处,又能为社会做贡献,所以她从大学就开始献血,已累计献血2000ml。高海燕的爱人也经常参与献血,前几天在流动血站同样献血400ml。

  陈彦琳是高职校土木工程专业的95后年轻教师,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她说,这是教师应该做的,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符合献血条件的23名教师的采血工作。南京高职校校长张荣胜表示,这次献血党员起了带头作用,有20多名党员报名参加。此前,学校有8名教师在省市中心血站和流动车点无偿献血。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带队负责人骆建刚表示,受疫情影响,全市献血采集困难、临床供血严重不足。他呼吁更多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参与献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南京市中山小学也有8位教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