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外国记者来访,点赞“大美江苏”
  2019“Hi Jiangsu”外媒访苏团合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白雪银 摄

  2019“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日前落下帷幕。11月26日,来自12个国家的15名外媒记者陆续踏上回国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1日至25日,外媒记者走访了南京、扬州、南通三地,见证高质量发展的“大美江苏”。

  超级工程彰显城市潜力

  在扬州,外媒记者参观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这项“超级工程”是我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堪称治水工程的典范。在对中国南水北调、江苏省江水东引北调有了初步了解后,乌兹别克斯坦DUNYO通讯社记者Jakhongir Azimov不禁感叹中国地域之广,以及这项利国利民工程的伟大。

  外媒记者还参访了扬力集团、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等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企业,见证江苏产业的迅猛发展。

  现代化社区服务赢点赞

  走进南通崇川区虹桥街道服务中心的综合信息指挥室,实时收集、处理、反馈社区居民问题的智能应用平台,让外媒记者们感慨不已。

  “中国政府在养老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Corrie Knight向其他媒体朋友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许多国家和地区正面临人口老龄化,这也是未来政府工作的重点,江苏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

  城市发展的同时守住传统

  在南京,外媒记者一起登上中华门瓮城,感受“虎踞龙盘今胜昔”的金陵气度。“能够看到这么壮观宏伟的建筑,真的特别开心!”菲律宾《马尼拉公报》记者Dominic Galeon边走边拍,他表示,南京的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工作做得非常好,一个城市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还能守住传统,非常了不起。

  古朴温润的南京、清丽俊逸的扬州、灵动疏朗的南通,各具特色的江苏三地给外媒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正如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Kunal Dutt所说:“江苏应该为拥有这三座城市感到骄傲,它们的故事也应该被更多人知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白雪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