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省集中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

  快报讯(记者 张瑜)11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苏政办发〔2019〕80号)》(以下简称《意见》),即日起至明年3月,全省集中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整治。

  《意见》明确,群租房是指出租住房供他人集中居住,出租居室10间以上或者出租床位10个以上的房屋。《意见》专门点名群租房数量较多的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等地,要求统一组织联合整治力量,按照全覆盖、滚动式、无死角的要求,全面清理登记群租房。

  经过半年左右的整治和建设,群租房和居住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群租房发现登记率达100%,租住人员信息登记率在95%以上,安全管理基础工作明显加强;涉及群租房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严厉查处,安全管理秩序、租赁市场秩序和租住环境明显改善;群租房中的住房、治安、消防、电气等安全隐患显著减少,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恶性案件事故;群租房安全管理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安全管理资源和力量得到有效整合,长效机制基本建立。

  《意见》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责任和主体责任。比如公安部门主要负责群租房治安管理,开展经常性的治安检查,依法查处打击涉及群租房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群租房的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掌握房屋底数和基本情况;实施群租房租赁市场管理,规范房屋租赁中介机构行为等。此外,还要依法落实出租人、承租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物业公司的相关安全责任。

  加快推进租赁住房登记备案信息、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登记信息、物业服务企业登记信息、网络平台房屋租赁登记信息。同时,经常性组织开展联合执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